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組合原創《南寧好地方》走紅廣西

2016-09-23
《南寧好地方》這首歌MV在南寧多個地標性建築取景拍攝。本報廣西傳真《南寧好地方》這首歌MV在南寧多個地標性建築取景拍攝。本報廣西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曾萍 南寧報道)「今天相伴好心情,終於來到了綠城;民族大道兜兩圈,高樓大廈一片繁盛……」近期,一首混雜粵語、英語、普通話、南寧方言的「神曲」——《南寧好地方》「霸屏」了南寧人的朋友圈,而演唱這首歌的正是來自香港的演唱組合「明歌知欽」。兩位主創黃錦明與林建欽告訴記者,兩人與南寧「因善結緣」,創作這首歌是希望通過歌聲傳遞愛心,感召更多人加入到他們的慈善活動行列。

因善結緣南寧

提及與南寧的第一次「親密接觸」,黃錦明告訴記者,2014年兩人隨「光明行」—— 一個幫助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的公益慈善活動到百色,航班從香港直飛南寧,「透過飛機窗戶往下看,就覺得南寧幾好哦,不僅有老舊的建築,也有現代摩登的高樓大廈,不單單是一座冷冰冰的『石屎森林』。」匆匆一瞥,南寧給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隨後在留邕的香港朋友邀請下,黃錦明和林建欽兩人遊覽了南寧一圈,並結識了南寧本地的一些民間藝人,南寧淳樸熱情的民風、生態宜居的自然環境給了兩人創作靈感,於是他們決定給南寧寫首歌。「是善緣引起的這首歌,所以後面拍MV的時候有人說想要贊助,我們都拒絕了,希望保留這首歌的創作初衷,用歌聲傳播真善美,分享人間愛。」黃錦明如是說。

用歌聲推廣「快樂慈善」

今年7月,明歌知欽在南寧舉辦了《南寧好地方》MV全球首播發佈會。會上,來自「蒲公英之家」的43位孤兒及貧困兒童與明歌知欽同唱《南寧好地方》這首歌,首次演出的孩子們並未怯場,歡樂的歌聲和笑容感染了在場的聽眾。黃錦明告訴記者,這些孩子之前從未離開過玉林,他們特意提前一天安排孩子們到南寧民族博物館和科技館參觀遊玩,希望孩子們能感受南寧美好的事物。「這些孩子雖然平日裡需要社會善心人士的支持與捐贈,但是他們依然懷著感恩的心地來到南寧,支持南寧市並努力唱好南寧。這正是我們創作的初衷,用歌聲來傳播真善美。」

而因為《南寧好地方》這首歌,兩位主創還結識了南寧荔園餅家的老闆,餅店老闆更是在兩人的感召下,在中秋來臨之際委託明歌知欽向香港的老人免費派發南寧傳統月餅。「我們其實一直都在推崇『快樂慈善』,希望通過我們的作品、我們的行動感召身邊的人主動參與到慈善活動中來。做慈善出錢不是最重要的,只有人人都出力參與進來,慈善活動才能長久持續惠及更多人。」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