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團隊領銜攝製中國首部反電信詐騙系列電影

2016-09-23
香港寰宇電影總裁林小強(右一)與導演彭順(右二)攜主創團隊亮相 記者宋偉攝香港寰宇電影總裁林小強(右一)與導演彭順(右二)攜主創團隊亮相 記者宋偉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23日,中國首部反電信詐騙系列電視+網絡大電影之《貓鼠遊戲》、《不可饒恕》、《陌生號碼》、《情愛迷局》和《邪惡來電》集中在遼寧大連開拍。該系列影片由香港寰宇電影總裁、中國資深電影製作人林小強擔任監製,香港導演彭順領銜攝制。

彭順表示,該片的拍攝也是一場向電信詐騙宣戰的戰爭。為確保真實性、權威性和欣賞性,主創人員歷時一年多,先後走訪了北京、浙江、江蘇、福建等地的反詐騙中心、網警大隊和刑偵中心,對幾十名辦案民警和犯罪嫌疑人進行了深入採訪,以從中篩選出真實典型案例。

據介紹,系列電影揭秘了利用微信、醫保、偽基站、網絡婚戀、短信、冒充國家公務人員等多種電信手段詐騙的全過程,多角度展示了公安民警與高科技犯罪分子鬥智鬥勇,深刻剖析了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心理。

製片人叢永瑋說,在受害者的選取上,創作團隊也下足了功夫,像具備一定鑒別能力的公司會計、見多識廣的當紅明星、學識淵博的老教授,甚至連反詐騙專案組警官的家屬都不幸中招,足見反電信詐騙的緊迫性、複雜性和嚴峻性。五部電影用立體飽滿的人物設計、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真實再現了一場網絡時代看不見敵手的隔空戰爭。

在演員陣容方面,主演過多部熱播劇的內地演員何明翰出任男主角,女主角由王瑞子擔綱。此外,姚剛、井岡山、張檬、葛天、譚凱、馬強、喬杉等國內著名演員也受邀,將在系列電影中擔任主要角色。

目前,攝制團隊200餘人已進駐大連,開啟為期兩個月的拍攝工作,系列電影預計在2017年5月前上映。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