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主體橋樑工程今天上午11時正式全線貫通

2016-09-27

【文匯網訊】據珠海日報報道,今天上午11時,港珠澳大橋主體橋樑工程全線貫通,舉世矚目的港珠澳大橋建設再次迎來歷史性節點,大橋主體工程建設正式進入收官之戰。

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里,包括海中橋隧主體工程、三地連接線及口岸。其中,長達22.9公里的主體橋樑工程由青州航道橋、江海直達船航道橋、九洲航道橋三座通航斜拉橋及20公里的非通航孔橋組成。

在景觀設計上,港珠澳大橋三座通航斜拉橋各具特色,兼顧了人文與自然的融合。最靠近珠海情侶路的九洲航道橋是風帆造型;江海直達船航道橋三座橋塔為海豚造型;青州航道橋橋塔則採用了簡潔而靈動的「中國結」造型,承載著三地共建,珠聯璧合的美好寓意。

三種橋塔的造型實現了功能與景觀的完美統一,在伶仃洋上熠熠生輝,已成為港珠澳大橋的標誌性景觀。

隨著此次橋樑工程全線貫通,大橋主體工程建設也迎來了至關重要的收官之戰,隨即開展的將是總面積達70萬平方米,當今世界上單體工程規模最大的橋面鋪裝作業。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