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媒:中國國產航母年內或完工 未來將造核航母

2016-10-11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印度TopYaps網站10月8日文章稱,中國與印度都在建造第一艘國產航母,且都計劃到2018年時完工。但中國航母建造速度很明顯更快,目前已完成艦島所有主要的安裝工程,有望在年內完成建造工作,2018年列裝。

中國與印度都在建造第一艘國產航母,且都計劃到2018年時完工。目前,印度正在穩步有序地建造「維克蘭特」號航母,而中國則加快了001A型「CV17」航母的建造速度。

據報道,2016年10月的某一天,航母上安裝了艦島結構,向航母竣工邁出了一大步。艦島是容納空中交通管制系統與艦橋的建築,位於航母右舷側。報道稱該艦島非常龐大,不得不分成兩部分進行安裝。大連船舶重工正在建造航母的結構。

文章稱,假如中國按照這個速度建造航母,那麼001A型航母可能在今年底下水,肯定會在2018年開始服役。中國很有可能到2025年擁有六艘航母,其中兩艘是核動力航母。印度也會擁有一艘國產核動力超級航母——「維沙爾」號(INS Vishal)航母。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