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走訪澳門家庭:培育小孩要將志趣結合

2016-10-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海濤 澳門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來澳時表示,要盡可能在澳門多看、多走、多聽,11日下午在百忙中抽空走訪了一戶澳門普通家庭,與居民親切交流,了解澳門社會狀況和居民日常生活。

總理在行政長官崔世安陪同下,到訪一個一家四口的麥姓家庭,戶主4位長輩亦特意到來。麥先生為軟件公司總經理,在澳門、珠海均有業務,女戶主則為老師,教授電腦科。夫婦育有兩子,分別7歲及4歲。戶主熱情迎接,各人輕鬆親切交談,總理向他們詢問了家庭狀況、居住環境和工作情況,又向在場的4位老人家問及了退休生活。

總理向麥姓夫婦提出,培育小孩子時,要將志向和興趣結合,讓他們成爲家庭和澳門未來的希望,總理祝福他們家和萬事興、老人家長壽、工作事業順景。離開前,總理還向麥先生家庭贈送了兩本電腦筆記本。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