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參觀大三巴牌坊 市民爭相合影

2016-10-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海濤 澳門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日下午在特首崔世安的陪同下,親身感受澳門這座中西文化交融的城市,他先到澳門博物館參觀,再登臨大三巴牌坊遊覽,與市民和遊客親切交談,盡顯總理親民風采。

市民爭睹總理親民風采

李克強總理下午來到澳門博物館參觀,他饒有興趣地參觀了多層展區,感受澳門四百年來的中西文化特色和歷史背景,總理並在館內的留名冊上簽名留念,向澳門博物館贈送了一尊秦始皇陵一號銅馬車的複製品。

在大炮臺,總理一行遇上一對年過80的長者夫婦,他們見到總理都甚感高興。總理問及他們的生活情況,二人表示均已退休,每天以游泳作鍛練。總理親切地向夫婦倆送上祝福,祝願他們健康、長壽。在澳門博物館內的茶座,遇上一班市民,眾人一見總理經過即一湧而上,並提出要求與總理自拍,總理樂意地一口答應,大家感到十分興奮和喜悅。

沿大炮臺緩步下來,總理一行來到澳門著名的世遺景區、大三巴牌坊參觀,大三巴牌坊是澳門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同時也為「澳門八景」之一。2005年與澳門歷史城區的其他文物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現場早早的擠滿了大批市民及遊客,大家興奮而激動,期待一睹總理風采,有市民就大聲喊:歡迎總理!當總理步下臺階,市民及遊客爭相與總理握手,並期待能跟總理合照,總理則表現的十分隨和、親民,市民們紛紛掏出手機記錄下難忘且珍貴的一刻。

總理對在場媒體記者們表示,他覺得澳門非常美麗,很有特色,是中西文化交匯的地方;他說,這裡曾是最早開放的門戶,將來會更開放,澳門會更好。總理最後祝願澳門同胞幸福、安康。

隨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行政長官崔世安、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陪同之下,前往澳門大賽車看臺天臺,眺望即將落成的港珠澳大橋,現場並設有展板,介紹大橋工程。李克強聆聽了建設辦主任周惠民的講解,並不時提問,十分專注和關心大橋的建設進度。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