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澳門在改革開放中可發揮獨特優勢

2016-10-12

【文匯網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12日上午在澳門與政商界等社會各界人士會面。

據香港電台10月12日報道,李克強開場發言時表示,這幾天在澳門考察期間,深切感受到澳門這些年來有巨大變化,取得了顯著成就,體現了經濟和社會發展,民生穩定、和諧、進步。

李克強指出,澳門有今天的好勢頭來之不易,因為澳門經歷了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世界經濟復甦乏力影響,以及經濟轉型陣痛,加上一國兩制對國家來說是偉大構想,在探索中前進,但澳門化挑戰為機遇,讓大家感受到同胞向上的勢頭。

李克強強調,中央政府充份肯定澳門特區政府的工作,對澳門始終堅持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李克強表示,剛宣佈的中國與葡語國家合作的措施,明確表示多數以澳門為起點,澳門在國家的改革開放中,可以發揮獨特的優勢。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