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計算機專家:未來創新領域在太空

2016-10-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奇霖 太原報道)「我聽說中國剛剛成功發射『神舟十一號』飛船,這也是中國載人航天的第六次任務,我相信未來的計算機創新將來自於太空領域。如果我們可以使用太空資源的話,我們計算機科學將為行業創新來開展。」韓國計算機學會主席Choong Seon HONG在太原參加2016中國計算機大會時提到上述言論。

Choong Seon HONG表示,「現在都在講行業創新,克隆技術是創新,互聯網誕生亦是創新。而今年有人講,應該是應用,「超級連接」的系統將會是新的創新。根據計算機的記錄以及人工智能的技術,社會正在發生巨大的變化,我們計算機科學將為這個社會變化作出貢獻,那麼,變了以後將會是什麼?我認為未來的創新將會來自於太空。

2016中國計算機大會於10月20日——22日在山西太原舉行。中國計算機大會(CNCC)由中國計算機學會(CCF)創建於2003年,大會每年在中國不同的城市舉行。本屆大會在太原舉行,主題是「計算改變未來」,大會邀請了逾300位國內外計算機領域頂尖專家、企業家齊聚CNCC2016,暢談人工智能(AI)、虛擬現實(VR)、無人駕駛、雲計算、大數據等計算技術領域尖端話題。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