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警投震爆彈致3漁民死 中國船長反被起訴

2016-10-22
資料圖:9月30日,在韓國木浦海警碼頭,工作人員準備登上事發中國漁船進行調查。資料圖:9月30日,在韓國木浦海警碼頭,工作人員準備登上事發中國漁船進行調查。

【文匯網訊】由於楊某涉嫌「無證捕撈、拒絕停船命令」等10項違規,檢方要求楊某繳納2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0萬元)的保證金。但楊某拒絕繳納保證金,因此法院發佈了逮捕令。

據參考消息網10月21日援引韓媒報道,韓國光州地方檢察廳木浦支廳21日以「涉嫌妨礙特殊執行公務罪」對在韓海域發生火災命案的中國漁船的船長楊某提起公訴,指控楊某涉嫌「抗拒韓國海警執法,蓄意衝撞海警船,險釀重大事故」。

據韓聯社10月21日報道,由於楊某涉嫌「無證捕撈、拒絕停船命令」等10項違規,檢方要求楊某繳納2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0萬元)的保證金。按期繳納保證金後,船長、船員等14人以及漁船將被驅逐出境,涉事人員可在回到本國後接受韓國法院的審判。但楊某拒絕繳納保證金,因此法院發佈了逮捕令,楊某將在韓國受審,其他船員以相關人身份被扣留在韓國。

韓媒稱,9月29日上午9時45分,楊某帶領其他船員在「韓國全羅南道新安郡紅島西南70公里處的韓方專屬經濟區內非法捕撈」,海警向輪機室投擲震爆彈後,輪機室一帶發生火災,船上17人中14人獲救,3人陷入昏迷並最終身亡。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