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啟動 20餘國家和地區參與

2016-10-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21日在北京啟動。據悉,首批共有來自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等21個國家和地區及2個國際組織的56家成員單位加盟。聯盟旨在為各成員所在國家和地區的文化藝術水平提升與區域合作做出積極貢獻。另外,聯盟還將與遍佈全球的28家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展開全面合作。

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是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倡議發起的大型多邊性國際化演藝產業平台。首批56家加盟成員單位,均為重要文化機構與標誌性演藝場所,年演出場次超過3萬場,年觀眾總量超過2400萬人次。各成員單位將開展聯合運營,推進「絲綢之路劇院聯盟文化藝術節」等大型系列活動。

文化部部長雒樹剛表示,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是「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人文交流領域的創新成果,是深化多邊文化產業合作機制的有益探索,是中外文化交流歷史進程中務實合作、互惠共贏的鮮活範例。他代表中國文化部表示將以「聯盟」等一批重點項目為切入點,切實推進沿線各國間的文化交流與務實合作,並希望聯盟以「民心相通」為目標,遵循國際市場規律,有效提升文化交流與貿易的市場化、多元化、集約化水平。

歐盟歐中「一帶一路」文化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席李察德博士在致辭中表示,「一帶一路」規劃是一個新型綜合發展平台。他認為,中歐之間的交流最為重要的就是文化和旅遊,既能保證個體的發展,又能促進健康平衡的現代化社會發展。

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理事長張宇說,聯盟未來的建設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歡迎更多劇院、藝術院團、演出經紀機構等文化主體踴躍加入,共享聯盟發展機遇。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