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國旅行家30年後重走絲路 跨文化交流項目啟動

2016-09-22
Christian Schittich介紹自己30年前看到的絲路和對30年後重走的期待Christian Schittich介紹自己30年前看到的絲路和對30年後重走的期待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肖剛 甘肅報道)2000多年前,古絲綢之路架起一座東西方文明交流的橋樑,1877年,德國地理學家費迪南·馮·李希霍芬提出了「絲綢之路」的名詞,1987年,同是德國人的Christian Schittich第一次踏上這條古老的道路並以圖文記錄了見聞,30年後,「一帶一路」倡議下,Christian Schittich將重走絲路感受新的傳奇。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博會的跨文化交流項目《重啟絲路》日前正式啟動,進入準備階段,並將於2017年正式實施。

項目發佈會上,作為全球著名的建築專業雜誌——德國《DETAIL》主編Christian Schittich表達了他對絲綢之路文化的傾慕,一邊展示30多年前在絲綢之路沿線拍攝的照片,一邊回憶了與絲綢之路闊別30年的情景。1987年,Christian Schittich第一次從巴基斯坦沿著絲路來到中國,感受到了絲綢之路悠久的文化和所傳承的文明,回國後寫成《沿著絲綢之路前行——從巴基斯坦到中國》一書,成為當時德國各大報刊爭相報道的熱門話題。正是因為建築師的身份和非凡的經歷,他進入《DETAIL》雜誌擔任編輯,直至成為主編。

Christian Schittich表示,重走絲綢之路,除了30年前的旅行情懷,更多的是想看看絲綢之路30年間的變化,「尤其在中國,經過30多年改革開放,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相信古老的絲綢之路比30年前變得更美。」他表示,重走之後不但要出書,還要聯合導演馬努埃爾·哈維爾加西亞·保索、製片人華金·弗朗西斯科·佩雷斯·馬特烏製作紀錄片,讓絲路之美被全世界看見。

據悉,為支持Christian Schittich,中貿集團攜手上海雲遊者優質旅遊資源聯合推動《重啟絲路》項目,將以全新的互聯網思維推動文化旅遊資源融合、共享,以旅行者的第一視角讓世界更加瞭解絲綢之路及其文化的魅力。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