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一醫生過勞深夜嘔血 醫院:無生命危險

2016-10-22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近日,一篇題為《上海一醫生連續工作32小時後吐血》的文章在朋友圈熱傳。文章中提及的醫生是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的一名心內科醫生,在發病前,已經連續工作了32個小時。加上近期剛剛參加博士生考試,超負荷的工作和學習壓力,導致消化道疾病,造成大量出血。

記者從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瞭解到,這名患者確實是該院的醫生,今年四月時在家中發病,目前已經痊癒。由於這名醫生身體本身就不大好,外加那段時間工作學習上都比較辛苦,因此引發了消化道疾病。所謂的連續工作32小時後吐血,是標題過於誇張了,現無生命危險。

長期熬夜、飲食不規律、作息紊亂,這些都是很多人的日常生活狀態。業內專家指出,「白骨精」(即白領、骨幹、精英)這一類人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要適當緩解自己的精神壓力,避免長期過於疲勞。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