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田口岸周邊實施新交管舉措 3分鐘即停即走

2016-10-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 深圳報道)為緩解福田口岸周邊的交通擁堵壓力,深圳交警將從11月1日零時起,在裕亨路福田口岸聯檢大樓西側至東側路段實行3分鐘即停即走管理,即機動車自裕亨路桂花路口至聯檢大樓東側斑馬線通過時間不得超過3分鐘。全天24小時實行,含法定節假日。違停違法行為將從嚴處罰,罰款500元。

福田口岸自2008年8月開通以來,客流量從3萬人次每天迅猛增長至14萬人次每天。隨著客流量的劇增,大量機動車駛入福田口岸裕亨路接送旅客過關。由於周邊社會停車場緊缺,接送客車輛在裕亨路違法停車現象屢禁不止,引發裕亨路、國花路常態擁堵,早晚高峰、週末及節假日尤為嚴重,給行經該路段的其他車輛造成極大不便,同時也嚴重影響了國門形象。

為解決福田口岸裕亨路擁堵問題,交警部門借鑒深圳機場航站樓離港平台的成功管理經驗,在福田口岸裕亨路實行科技化智能交通管理措施。通過智能電子警察及車牌識別系統,對駛入、駛出以上路段的車輛實時監控,對通過時間超過3分鐘的將進行自動抓拍,並將根據《深圳經濟特區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條例》第十條和第五十三條「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的規定,對違停違法行為從嚴處罰,執行罰款500元標準,同時存在其他違法行為的,按相應條款合併處罰。

深圳交警表示,有特殊需要(如老人、殘疾人等)可與現場執勤交警聯繫,或向深圳市公安交通警察局指揮中心(值班電話:0755-84469111)聯繫尋求幫助。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