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議員收來自日本辱華信:寫「香港國」 叫囂再侵略

2016-11-25
港立法會議員展示來自日本的辱華信件(圖片來源:中評社)港立法會議員展示來自日本的辱華信件(圖片來源:中評社)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評社11月24日報道,境外勢力對香港事務的干涉近來有愈演愈烈之勢,香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23日透露,收到一封由日本寄來的信件,內容聲援「港獨」勢力,又把中國稱為「支那」,同時在信封地址中寫上「香港國」。柯創盛對寄信人及信件內容表示最強烈的譴責,同時對香港郵政署接納及郵遞把地址寫為「香港國」的信件表示強烈不滿。

根據柯創盛展示的信件,寄件人落款為「不破金武科」,自稱「Sino-Japon(信件原本拼寫方式) Society of National Friendship」的會長,信中亦同時印有該組織的名稱、標誌、電話及地址,信封的郵戳則顯示該信件的確來自日本。不過通過初步在互聯網上的搜索發現,並不存在該組織的官方網站或具體資料,信中留下的聯絡電話則與日本自民黨總部的電話相吻合,而地址等其他資料卻無關聯。

信中內容把柯創盛稱作「優質的親支那議員」,又稱對宣誓風波進行釋法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為「支那人民共匪國人民大會」,指釋法是「扼殺改造21世紀東亞時代的生力軍(指「青年新政」、「本土民主前線」等)、荼毒香港國法治」,還揚言要「再度侵略支那政權」。

信件內容正文大致以中文行文方式書寫,其餘落款、地址和電話等部分則寫有日文。

報道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佩帆早前曾收到附有不明白色粉末和糞便的信件,上述信中則特意聲稱並不含粉末或排泄物,形容是「非常文明的方式」。據瞭解,另有多名建制派議員收到此次的信件。

而香港郵政署亦曾向葛佩帆投遞地址寫有「香港國」的信件,遭到葛佩帆投訴,當時郵政署回應稱「每天派遞大量郵件,當中有相當數量的信件存在收件地址不全或有誤的情況,郵差一般會按地址資料盡可能將郵件送達收件人」。不過郵政署對於這一地址寫法可能有違《基本法》、「一國兩制」甚至公開宣揚「港獨」則並無回應。

收到信件的柯創盛表示,相信任何中國人看到這封信都會感到憤怒和滑稽,而自己身為立法會議員,完全不怕這封信中的一派胡言亂語。

柯創盛強調對國家有充分的信心,深信國家絕對有能力維護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香港的內部事務則不容許任何外國政治組織介入和干預。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