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江邊新鮮蔬菜進港

2016-12-02
四川宜賓供港蔬菜基地四川宜賓供港蔬菜基地
四川檢驗檢疫工作人員檢查供港蔬菜四川檢驗檢疫工作人員檢查供港蔬菜
四川、深圳檢驗檢疫局與宜賓市簽署合作備忘錄四川、深圳檢驗檢疫局與宜賓市簽署合作備忘錄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12月2日下午,一輛車牌川E47443的冷鏈物流車滿載著400件新鮮蔬菜抵達深圳文錦渡口岸,並於12月3日上午8時通關運來香港。據悉,這批蔬菜有菜心、芥藍等,共計300箱、價值6萬港幣,產自長江邊上的四川宜賓。

是次供港蔬菜的基地位於宜賓市江安縣,隸屬於宜賓市港峰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核心基地約700畝。「在四川檢驗檢疫局指導下,基地建立了完善的質量安全管理體系,具備農藥殘留自檢自控能力。」宜賓市港峰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蔣隆榮介紹,經200多項農殘掃瞄檢測,出口產品均符合供港澳蔬菜安全標準。

據悉,該基地總面積1700畝,計劃2017年將供港蔬菜種植面積拓展到1200畝、出口額達200萬美元,到2018年全部種植供港蔬菜。該公司安置約300農民工就業,並通過「公司+農戶」帶動300多戶農民走上現代農業發展之路。

截至目前,四川已有2家供港、12家供澳蔬菜基地。

三方聯手直通香港

12月1日,四川、深圳檢驗檢疫局與宜賓市人民政府簽署《共同促進四川宜賓供港蔬菜出口合作備忘錄》,建立起「產地檢驗檢疫、口岸直通放行、政府源頭管控」的供港檢驗檢疫監管放行新模式。根據三方合作備忘錄,四川檢驗檢疫局負責對供港蔬菜進行檢驗檢疫,深圳檢驗檢疫局離境口岸實行免檢通關,宜賓市政府則從源頭控制農藥殘留等質量安全隱患。

「三方聯手為宜賓供港蔬菜開闢了綠色通道,香港市民能長期品嚐到產自長江邊上的新鮮蔬菜和瓜果。」宜賓市委常委、副市長王可說,三方將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商討解決供港蔬菜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地方政府首次以合作備忘錄簽訂方的身份參與進來,將承擔起食品安全總責任人的職責。」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