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民眾呼「港獨」滾回去

2016-12-10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港獨」分子、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竟想跨海到台灣宣「獨」,受到當地民眾強烈抗議。昨天下午,逾30名支持祖國統一的台灣市民自發在「立法院」示威,高叫陳浩天滾回去,怒斥「台獨假人權,破壞真和平」,示威抗議活動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今年三月成立的「香港民族黨」,其召集人陳浩天一開始就打正旗號主張「香港獨立」,表明要宣傳和建立支持「港獨」的組織和政治團體,狂妄宣稱要廢除基本法以制訂香港憲法,甚至表明其目標是建立獨立和自由的「香港共和國」云云。

陳浩天登台 當地反應強烈

陳浩天自稱民族黨由逾50名大專生組成,不排除街頭抗爭行動。他更以「港獨」為政綱,企圖參加今年九月的立法會選舉。

陳浩天被褫奪立法會參選權後,轉而向中學校園傳播「港獨」主張,包括推行所謂「政治啟蒙計劃」,協助學生在校內派發宣傳品及講解「港獨」理念,甚至組織會社。

他更帶領其「民族黨」成員到多間中學門口派發「港獨」宣傳品,並且招募學生成員。又宣稱到九月中已有近80間學校的逾百名中學生參與其計劃。

針對陳浩天這個「港獨」分子,竟然要登台,與「台獨」分子合流,宣講什麼人權,台灣民眾反應強烈。

一批支持國家統一的市民昨天自發在「立法院」群賢樓前示威,眾人呼喊抗議口號,高叫「陳浩天滾回去」,斥責「台獨假人權,破壞真和平」,示威民眾又打出「我們需要和平,不是空洞人權」等標語,示威抗議活動持續了一個多小時,示威者和平散去。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