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城深圳行經貿推介簽約80項目總投資額超千億

2017-01-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為了落實和深化深陝合作的有關協議精神,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大格局,積極應對經濟發展「新常態」,切實加強「深韓」兩市在文化、能源、經貿、旅遊、人才等領域的務實合作,韓城市近日在深圳舉行2017經濟合作與產業發展高峰論壇暨韓城深圳行經貿推介活動,簽約總項目達80個,總投資額1055.43億元。

「引智」成為韓城這次項目推介的一大亮點。華為智慧城市、香港城市經營研究院韓城研究院 、中國旅遊規劃設計院黃河金三角創新中心等五個研究項目 成功簽約。

韓城地處古稱「龍門」,始建於西周,初稱「韓國」,戰國時設夏陽縣,隋開皇十八年置韓城縣,有3000多年歷史,是世界文化名人、史聖司馬遷的故鄉。 1月4日,以「黃河與珠江的對話」為主題,韓城市舉辦2017經濟合作與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鄭新立,著名文化學者肖雲儒、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對外經濟研究所所長張燕生、中央電視台特約評論員楊禹等出席,來自不同領域的著名專家學者圍繞「深化深陝合作,創新合作領域」這一熱點話題,發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見,共同探討和分享「一帶一路」大格局之下中國東西部合作的機遇、挑戰和啟示,古老的黃河與時尚的珠江在這裡實現了交流對話,成為一場智慧碰撞的思想盛宴,在社會各界引起了的強烈的共鳴。

韓城市委市政府領導表示,要按照陝西—廣東兩省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堅持務實創新,不斷深化深陝合作,進一步完善交流合作機制,推動兩地在金融、資本、工業、科技、商貿、旅遊、文化、對外開放和對港澳台經貿合作、投資促進合作等多個領域和方面開展深層次、全方位的合作。

在隨後舉行的韓城項目推介會上,現場簽約項目53個,招商引資466.35億元;成果項目27個,招商引資524.48億元,內容涉及工業、農業、服務業,新能源、新材料、健康、環保、旅遊等五大領域。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