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智庫助力國內政企「走出去」

2017-01-17
圖為華和國際創始人劉傳武主持交流會並作主旨發言。本報新疆傳真圖為華和國際創始人劉傳武主持交流會並作主旨發言。本報新疆傳真
圖為華和國際創始人劉傳武與吉爾吉斯斯坦「因斯特拉赫」股份公司董事會副主席瑪姆別托娃(中)、吉爾吉斯共和國外交部駐烏魯木齊簽證處主任蘇爾丹諾夫(右)合影。本報新疆傳真圖為華和國際創始人劉傳武與吉爾吉斯斯坦「因斯特拉赫」股份公司董事會副主席瑪姆別托娃(中)、吉爾吉斯共和國外交部駐烏魯木齊簽證處主任蘇爾丹諾夫(右)合影。本報新疆傳真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本報新疆傳真圖為簽約儀式現場。本報新疆傳真

【文匯網訊】(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國內首家融合政府和企業、境內和境外多種資源的「走出去」專業咨詢服務機構——華和國際商務咨詢機構,16日晚在新疆烏魯木齊市舉辦了「2017華和國際『走出去』交流會」。華和國際創始人劉傳武做了《華和國際2016「走出去」咨詢實踐》報告,就2016年的業務實踐和所取得的成就進行了總結與匯報。

據劉傳武介紹,華和國際成立6年多來,為國內企業開拓境外市場,特別是中亞五國和俄羅斯等傳統「俄語區」市場提供了包括市場調研、盡職調查、商務考察、境外法律手續辦理、團隊組建、維權、政策利用、高管及員工培訓等全系列專業咨詢服務,取得了顯著成效。特別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下屬企業中瑞恆遠與哈薩克斯坦《石化投資2011》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阿拉木圖括克托別市場正式開業運營,成為兵團「走出去」的樣板項目。

而歷經三年多時間打造的伊塞克湖經濟論壇和絲綢之路國家商品展業已成為中亞地區規模和層次最大的經貿活動之一。華和國際並積極發揮絲路經濟聯盟和中亞聯盟的平台作用,分別組織策劃了「絲路經濟聯盟圓桌會」和「中亞聯盟首屆中外企業對接會」等務實活動,有力推動了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經貿交流合作。

交流會現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兵團副秘書長劉以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參事楊開新,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館商務參贊努爾瑪多夫,深圳前海勤智國際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總裁湯大傑,陝西省韓城市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負責人程鋒濤,吉爾吉斯斯坦「因斯特拉赫」股份公司董事會副主席瑪姆別托娃,分別作了有關「一帶一路」建設發言。

會上,華和國際分別與兵團五家渠市商務局、湖北省宜昌市商務局、西安市商務局簽署《2017年外經貿行動計劃》,與新疆昌吉國家農業科技園區、韓國新世紀株式會社、韓浩株式會社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與華和國際伊朗合夥人、湖北合夥人簽署《合夥人協議》。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