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90後美容師:深圳居大不易 不想漂泊一生

2017-01-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又是一年回鄉時,對於很多漂泊在深圳的年輕人來說,這是最幸福的時刻。與家人團聚,找到自己的歸屬感,這種安定的感覺對很多深漂來說難能可貴。深圳90後美容師董小姐回顧自己的2016年,就是一場奔波。結婚3年的她,仍然每月租房子。她每半年的收入才夠在深圳買一平米房子,已經在深圳漂泊超過8年,買房仍然無望。今年回鄉,她決定在重慶老家買房,將事業的重心轉移回老家。

跟很多漂在深圳的年輕人一樣,董小姐遇到的難題依然是房子。曾經,她是鎮上出來打工的年輕人中收入最高的。每月收入最早破1萬,這讓她在同鄉好友們面前都很有底氣。8年前來深圳的時候,她只有19歲,衝勁十足的她憑借自己的努力,每天工作12個小時,拿到了不低的收入。董小姐回想起最初來深圳奮鬥的幾年,每天都朝氣蓬勃,生活充滿希望。

直到3年前,她結婚後開始擔憂房子,深圳這座曾經帶給她無限希望和未來的城市讓她感覺到了陌生。「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沒有房子住。沒有想到房價一年年翻倍,漲的太快了。」

董小姐告訴記者,她一直夢想有家自己的店舖,為此努力攢錢,希望盡早做上「老闆娘」。結婚後她並沒有立即買房,但從2015年開始,深圳的房價再次翻倍,市內新房均價普遍上漲到5萬元(人民幣)/平米。她開始感覺到買房不易,希望能在深圳有個自己的家。本來並不願意回重慶的她,經過半年在深圳看房的經歷,她感覺身心疲憊,毫無希望。同時,父母開始催促她安定下來。「現在重慶的房子也在漲價,萬一我現在不買,以後連老家的房子也買不起了怎麼辦?」今年過年她決定要在老家買房。

想起曾經在這打拼這麼多年,她說只能感歎一句:「深圳居大不易」。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