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議員展示位禁提特首候選人

2017-01-20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為保證選舉公平,確保沒有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會因為指定展示位置而在宣傳上較其他候選人佔優勢,有關政府部門20日發信予現任立法會及區議會議員,提醒他們不應把其已獲分配的公共展示位置用於行政長官選舉中促使或阻礙任何候選人當選。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20日提醒,若有現任議員的公共展示位置被發現用於在行政長官選舉中促使或阻礙任何候選人當選,該公共展示位置的准許會即時被撤銷,而有關的展示資料會在不作任何事先通知的情況下被移除,相關部門亦會向有關議員收回清拆費用。議員亦應注意在有關選舉法例及指引內,如宣傳資料被界定為選舉廣告的規定及所可能引起的責任。

同時,為保證選舉公平,按照現行安排,現任立法會或區議會議員若參與行政長官選舉,其以現任立法會或區議會議員身分獲分派的所有公共展示位置會由2月1日起被暫時停止,直至3月31日或另行通知為止。若現任立法會或區議會議員在2月1日或之後參與行政長官選舉,其公共指定展示位置之准許亦會即時暫停。

發言人強調,倘有關議員未能移除展示物品,有關部門將在不作任何事先通知的情況下予以拆除並向其收回清拆費用。有關部門會另行發信將有關安排通知相關候選人。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