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斯高僧共祈福斯里蘭卡國慶日 大使:斯總理5月訪華

2017-02-04
斯里蘭卡駐華大使魯納塞納•科迪圖瓦等在使館升國旗、慶祝國慶日 朱燁攝斯里蘭卡駐華大使魯納塞納•科迪圖瓦等在使館升國旗、慶祝國慶日 朱燁攝
斯里蘭卡駐華大使魯納塞納•科迪圖瓦接受媒體採訪 朱燁攝斯里蘭卡駐華大使魯納塞納•科迪圖瓦接受媒體採訪 朱燁攝
中國靈光寺高僧與斯里蘭卡高僧共同誦經祈福 朱燁攝中國靈光寺高僧與斯里蘭卡高僧共同誦經祈福 朱燁攝
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左三)與魯納塞納•科迪圖瓦大使(左四)共同參加斯里蘭卡國慶日活動 朱燁攝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左三)與魯納塞納•科迪圖瓦大使(左四)共同參加斯里蘭卡國慶日活動 朱燁攝

【文匯網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在斯里蘭卡第69個國慶日(2月4日)當天,斯里蘭卡駐華大使魯納塞納•科迪圖瓦及夫人與數百名斯里蘭卡在華留學生、軍官、媒體一起,在使館官邸舉行了升國旗儀式,並唱響僧加羅語國歌。來自中國靈光寺的高僧與斯里蘭卡高僧亦同室而坐,吟誦佛經,共同緬懷先烈、祈福祝願。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亦參加了當日的國慶日活動,並與大使一起完成了點燈儀式。

斯總理5月訪華

67年前的1950年1月5日,斯里蘭卡成為第一個承認新中國的南亞國家。科迪圖瓦大使表示,今年對於中斯兩國雙邊關係非常重要,不僅是「米膠協定」簽署65週年,也將迎來兩國建交60週年紀念日(2月7日),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兩國關係也開啟了新篇章。大使透露,今年5月14日、15日,斯里蘭卡總理拉尼爾•維克勒馬辛哈將在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時訪華,以期拓展兩國間合作的廣度和深度。

此外,大使預估,到2020年,斯里蘭卡有望吸引超過200萬人次的中國遊客,而兩國間的文化交流也將不斷升級,斯里蘭卡在華留學生的數量也將逐年遞增。

抗議者屬少數 科倫坡望成金融中心

斯里蘭卡一直以來被譽為「印度洋上的明珠」,大致位於馬六甲海峽和波斯灣中間地段的斯里蘭卡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優勢。對此,大使也十分認同,並希望其首都科倫坡也能成為像新加坡、香港一樣的國際港口,在南亞地區發揮金融中心的作用。

而對於今年年初因中國企業租借科倫坡土地99年以投建工業園等,引發的當地民眾抗議事件,科迪圖瓦大使亦在國慶日當天表示,斯里蘭卡需要中國政府的投資和合作,同時也需要得到各方面的理解。此外,大使在日前已對財新記者回應稱,抗議者是由政治目的驅動的少數派,斯里蘭卡政府對於這一項目的態度十分積極。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