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愛港力量警總外集會 指7警判囚2年是「罪加廿一等」

2017-02-19
「愛護香港力量」在灣仔警察總部外舉行集會,支持警察。圖片來源:香港電台「愛護香港力量」在灣仔警察總部外舉行集會,支持警察。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愛護香港力量」向警方贈送花籃。來源:香港電台「愛護香港力量」向警方贈送花籃。來源:香港電台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七名警員因毆打違法「佔中」示威者曾健超而被重判兩年,社會各界紛紛質疑判決過重。「愛護香港力量」今日在灣仔警察總部外舉行集會,支持警察。

記者在現場看到,愛港力10多名成員在警總外手持橫額和標語,標語寫有「放縱暴徒 有恃無恐」、「廢除法官假髮 殖民地象徵」、「千古奇冤」、「判決無標準 各有各喜好」等字樣。

「愛護香港力量」成員還向警方代表致送了慰問卡及花籃。

行動召集人李家家表示,警員打人是不對,但無法接受有人以同樣罪名被判監5周,但7名警員就被判2年。

她又說,明白執法人員犯法是罪加一等,應該判處10周監禁,形容現時判監2年是「罪加廿一等」,要求檢討法官的行為指引。

團體集會要求梁振英赦免或減輕7名警員刑罰

有其他團體舉行撐警活動。出席活動的前警員認為毆打曾健超的7名警員被判刑兩年是太重。

亦有團體在禮賓府外集會,要求特首梁振英根據《基本法》,赦免或減輕7名警員的刑罰。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