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作鈞任大連市委書記

2017-02-20
遼寧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譚作鈞 (資料圖)遼寧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譚作鈞 (資料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宋偉)20日下午,大連市召開領導幹部大會,遼寧省委組織部部長王正譜宣佈中央和省委決定:遼寧省委常委譚作鈞任大連市委書記,唐軍不再擔任遼寧省委常委、委員、大連市委書記。

譚作鈞出生於1968年10月,由商轉仕前,曾長期任職於船舶行業央企,2008年出任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總經理,晉為副部級。2012年,譚作鈞調任遼寧省副省長,三年後晉為遼寧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去年起任常務副省長並兼任遼寧省國資委黨委書記。從商及入仕後,譚作鈞曾創下全國最年輕的央企總經理、最年輕副省長、最年輕省委常委等多項紀錄。

遼寧省委書記李希在幹部大會上指出,這次大連市委主要領導調整是中央根據遼寧工作大局需要,本著幹部交流原則,著眼於加強遼寧省和大連市領導班子建設實際,通盤考慮做出的重要決策。

李希強調,大連市要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推動管黨治黨不斷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推動《準則》《條例》落地落實,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要切實抓好作風建設,始終把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一項鐵的紀律,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

李希表示,要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減少腐敗存量、遏制腐敗增量,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機制。要深刻吸取遼寧拉票賄選案沉痛教訓,精心做好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換屆工作,確保風清氣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