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隊吶喊為不公 市民怒火為不平

2017-02-21

【文匯網訊】香港警隊員佐級協會將於明日舉行特別代表大會,就七名警員被重判入獄兩年一事聽取同袍意見,並將結果向上級呈報,要求討回公道。據悉與會人士將會穿上一致服飾以示團結,並點燃燭光向正身陷囹圄的七名同僚送上一份心意與支持。

違法「佔中」七十九天,前線執法警員日日以汗水洗臉,日以繼夜值勤,被暴力分子搶去的「鐵馬」重重撞擊到胸口上,倦了就在天橋底「攤一攤」,飯盒早已變得冰冷,還要目睹逾百同袍受傷、日日被暴徒以粗口辱罵,但他們都咬緊牙關、堅守崗位,沒有一個人畏縮退下火線,治安環境才不至進一步惡化。

就在那些艱難的日子,他們沒有流下過一滴眼淚,然而,今天,不少「男子漢」哭了,他們不是為工作辛勞哭、不是為個人榮辱哭,而是為七名同袍被重判入獄兩年而哭,更為司法制度沒有彰顯公平公義而哭!

事實是,就在七警失去自由的同時,昨天,違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不僅繼續高踞港大法律學院的高台教席,在那裡滔滔不絕大談法律,而且以什麼「雷動聲吶」名義發動「二○一七特首選舉民間公投」,大肆違法搜集市民私隱資料;另一發起人、中大講師陳健民,則正在為羅冠聰、劉小麗、姚松炎、「長毛」等四名違法亂誓的立法會議員發起籌款,協助他們上訴打官司。

更有甚者,當日在現場向執法警員潑灑不明液體的「公民黨」成員曾健昭,「襲警」罪成,僅被輕判入獄五個星期,且可保釋外出,目前正在上訴中,他昨日竟「勒令」警務處長盧偉聰要公開道歉……

如此事實擺在眼前,公開鼓吹、煽動、組織違法「佔中」的戴耀廷、陳健超,一個「公投選特首」、一個「籌款撐四丑」,迄今完全不須為違法「佔中」負上任何半點法律責任。本港不是「法治之都」嗎?煽動非法集會、組織及參與非法集會,都是違法行為,都有明確的法律可依,戴耀廷及陳健民亦已被警方依法拘捕、取保外出,但為何司法部門迄今不向兩人作出檢控?是不是要等他們策劃的「公投選特首」、「籌款撐四丑」完成後才作檢控?

七警鋃鐺入獄,戴陳繼續風光;七警因「襲擊」重判兩年,「襲警」的曾健超卻輕判五周。如此是非顛倒、「親疏有別」,怎不叫警隊同胞和有正義感的市民同聲一哭、同氣一怒,質問公理何在?公義何存?

當然,連日表達憤慨的市民,沒有人認為執法者可以打人、更沒有人要與法官作對,但是,七警在艱難複雜的環境下執法,犯了錯誤,縱不予輕判,也不至於反而要予以重判吧?市民對判決結果表達不滿,有情有理,又為何要遭到「藐視法庭」的斥責?「人在做、天在看」,「男子漢」的不平和市民的怒火又豈是無因?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