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保健品第一股」湯臣倍健年營收破23億 設港企發力跨境電商

2017-02-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方俊明 廣州28日報道)「內地膳食營養補充劑第一股」湯臣倍健(300146)發佈2016年年度報告,1至12月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3.09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9%,淨利潤達5.35億元。年報透露,今年該公司將實施「大單品+跨境電商」雙引擎驅動;其中與全球最大的膳食補充劑企業之一的NBTY在香港成立合資公司,進行全球品牌整合,今年重點發力跨境電商業務。

在香港設合資公司 全球品牌整合

隨著互聯網發展與跨境電商平台的興起,保健品線上業務增長迅猛,湯臣倍健瞄準快速發展的線上渠道。其中,與NBTY在香港設立合資公司健之寶,順利「拿下」NBTY在中國市場的「自然之寶」(Natures Bounty)和「美瑞克斯」(Met-RX)兩大最有沉澱價值品牌的永久經營權,包括中國區的跨境電商業務,已於去年底正式投入運營。

湯臣倍健表示,成立合資公司健之寶,為湯臣倍健全球品牌整合戰略跨出了關鍵性的第一步,而跨境電商業務將是健之寶今年的重點發力方向之一。「自然之寶」與「美瑞克斯」作為跨境電商渠道中具有影響力的海外品牌,今年將通過加大品牌營銷力度等方式,提升湯臣倍健在跨境電商渠道競爭優勢;同時,這兩大海外品牌將借助湯臣倍健批文、經銷商渠道優勢佈局線下,迅速佔領並擴大在中國市場藥店、商超等市場份額。

開啟「大單品」運營模式搶細分市場

為順應保健品市場細分品類快速增長的趨勢,湯臣倍健還將在今年開啟「大單品」運營模式,也是該公司繼姚明代言之後的第二個重大市場戰略,這不僅有望改變該公司新品銷售占比偏低現狀,也將打破該公司百億零售規模之後的增長偏緩局面,開啟新一輪業績成長空間。其中,「健力多」氨糖膠原軟骨素鈣片產品,將作為「大單品」戰略實施的第一個單品,將其打造成引爆健康骨骼市場的代表產品。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