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貿發局「牽手」福州自貿區 共謀現代服務業合作

2017-03-08
雙方代表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本網特約通訊員 鄭文彬 攝)。

雙方代表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本網特約通訊員 鄭文彬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蘇榕蓉)為推進榕(福州)——港(香港)經貿合作,充分利用福建自貿區福州片區的政策功能,香港貿發局和福建自貿區福州片區目前簽訂協議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共謀現代服務業合作。

香港貿發局華南首席代表吳文慧表示,「香港貿發局能夠利用每年逾30個國際化展覽會、全球46個辦事處的資源和每年多場高端服務業論壇的優勢,幫助自貿區企業在香港尋找合作商機。同時也能夠讓香港企業利用自貿區平台,到福建尋找商機,促進香港企業發展。」

福州自貿區管委會負責人表示,「合作是雙向的,把雙方需求以『點菜單』的形式,通過點對點尋求嚮導,促進雙邊合作。香港貿發局的全球資源優勢能夠幫助自貿區企業『走出去』,拓展市場,特別是物流行業、會展經濟、跨境電商等領域可進一步推動合作項目落地。」

「去年,福州服務業占福州市GDP比重超過50%,通過與香港貿發局的合作能夠進一步拓展福州服務業市場,發揮服務業潛力。福州高端製造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也有香港有廣闊的合作空間。」福州市商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

據悉,根據協議,雙方將利用各自的信息咨詢和企業資源,促進優勢互補,並通過線上線下的資源平台幫助推介對方;福州自貿片區將積極參與香港貿發局舉辦的會議、論壇、展覽等經貿活動,推介福州自貿片區,推動重大招商項目落地。

此外,在組織企業參與雙方重大活動、企業考察、洽談合作等方面,在政策課題研究、市場調查、人才合作培養、拓展海外市場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動自貿試驗區企業「走出去」,增強影響力。

據介紹,下一步,雙方將建立聯絡人和定期聯絡制度,及時通報雙方工作計劃,發揮各自資源優勢,促進雙方合作。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