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大陣仗誓師向暴恐宣戰 社會發展總體穩定

2017-03-12
熱汗古麗·依米爾(記者 李理 攝)。

熱汗古麗·依米爾(記者 李理 攝)。

給習近平送花帽的熱汗古麗·依米爾見到本網記者說,黨的民族政策好,新疆的發展亞克西(好)。

給習近平送花帽的熱汗古麗·依米爾見到本網記者說,黨的民族政策好,新疆的發展亞克西(好)。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理)一方面是恐怖分子虎視眈眈,另一方面是新疆多地大陣仗舉行誓師大會,在12日全國人大新疆代表團開放日中,本網記者全場首問新疆反恐形勢,新疆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副書記沙爾合提·阿汗回應說,當前新疆社會朝著總體穩定的方向發展,但反恐「三期疊加」因素仍存,舉辦大規模誓師就是向暴恐宣戰。

近期南疆發生數起暴力襲擊,造成多人死傷。記者問,「新疆目前的維穩形勢如何?多地舉行誓師活動的目的是否和外部恐怖主義威脅有關?」

沙爾合提·阿汗坦言,受到國際反恐形勢和宗教極端思想滲透等多種不確定因素的影響,當前新疆反恐維穩「三期疊加」的態勢沒有根本改變,仍然處在暴恐活動的活躍期、反恐鬥爭的激烈期以及干預治療的「陣痛期」。

他強調稱,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一直是新疆工作的總目標著眼點,各項工作都服從這個總目標,新疆對恐怖主義始終保持了嚴打高壓態勢。當前,新疆的社會大局朝著總體穩定方向發展。

在同一場合,新疆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介紹說,去年新疆經濟運行整體平穩、人民生活得到持續改善,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具體來看,去年進入新疆旅遊的人次突破8000萬。此外,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6%,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2%。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3%,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可以說首次突破萬元大關。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以來,新疆多地舉行大規模反恐誓師大會,令恐怖主義分子窮途末路。沙爾合提·阿汗直言不諱道,舉行反恐誓師大會就是向暴恐分子宣戰的最強音,反映了黨和政府堅決反對暴恐、堅決維護人民群眾自身安全的堅強決心,同時也展現了反恐維穩力量的忠誠勇敢、無堅不摧和敢打必勝的強大戰鬥力,顯示出新疆各界各族同仇敵愾,堅決打擊暴恐的意願。

沙爾合提·阿汗說,誓師大會得到了新疆上下一致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這一舉措在給暴恐分子強大的威懾的同時,也給民眾帶來了極大的安全感。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