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舉行萬人反恐維穩誓師大會 1500名武警赴南疆反恐

2017-02-28

【文匯網訊】(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繼和田、喀什、烏魯木齊反恐維穩誓師大會之後,新疆於27日上午在烏魯木齊市新疆國際會展中心再次舉辦高規格萬人反恐維穩誓師大會。會後並增派1500名武警官兵飛赴南疆和田、喀什、阿克蘇等反恐一線執行反恐任務。

當日,新疆國際會展中心廣場上,1萬餘名武警官兵、公安幹警、民兵預備役人員等各維穩力量緊握鋼槍盾牌、整齊列隊挺立,直升機在空中盤旋,一輛輛軍車、裝甲車、摩托車列隊待發。

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軍區黨委第一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陳全國;公安部黨委委員、反恐專員劉躍進出席誓師大會並講話。

王寧要求駐疆武警部隊積極投身反恐維穩行動,切實當好維護新疆社會穩定的「壓艙石」,「要積極主動進攻、保持高壓態勢,勇於在反恐戰鬥中礪尖兵、當主力、打頭陣,對暴恐活動露頭就打,第一時間處置,除惡務盡,全力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良好環境。」

陳全國在講話中強調,危害不除,新疆難安。要清醒認識新疆反恐維穩面臨的嚴峻形勢,對暴恐團伙和暴恐分子,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實施精準打擊、粉碎性打擊、毀滅性打擊,挖存量、減增量、鏟土壤,下重手、出重拳,追著打、壓著打、挖著打,斬草除根、除惡務盡,堅決把暴力恐怖活動的囂張氣焰打下去,讓暴恐團伙和暴恐分子葬身於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讓新疆各族人民安居樂業,滿懷信心地建設美麗家園。

劉躍進要求新疆各級公安機關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時刻繃緊反恐維穩這根弦,堅定政治立場,永葆忠誠本色,堅決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切實打好頭陣、當好尖兵,對暴恐分子追著打、壓著打、挖著打,確保打出聲威、打出正氣、打出安寧,堅決打乾淨、打徹底,努力為全國兩會和黨的十九大順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誓師大會後,隨著陳全國一聲令下,警燈閃爍、警笛齊鳴、氣勢磅礡,全體參演隊伍登車出發,向任務地開進。各維穩力量分梯隊,在烏魯木齊市的主要街道和重點部位進行武裝巡邏。王寧、陳全國、雪克來提·扎克爾、劉躍進等領導並親赴烏魯木齊國際機場,為奔赴和田、喀什、阿克蘇等地執行反恐維穩任務的1500名武警官兵送行。

27日下午,赴和田、喀什、阿克蘇等地執行反恐維穩任務的武警官兵均已按要求到達指定位置,開始執行反恐任務。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