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五屆電子信息博覽會下月開幕 人工智能將成重點

2017-03-18
第五屆電子信息博覽會4月9日開幕,將發布5000新品,圖為媒體通氣會現場。李昌鴻 攝

第五屆電子信息博覽會4月9日開幕,將發布5000新品,圖為媒體通氣會現場。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第五屆中國電子信息博覽會組委會18日在深圳舉行媒體通氣會,工信部電子信息司吳勝武副司長、信軟司李穎巡視員,以及深圳市人民政府高裕躍副秘書長、經貿信委胡曉清副主任等領導出席。據介紹,第五屆中國電子信息博覽會(CITE2017)以「開啟智能時代」為主題,將於2017年4月9日至11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辦。本屆博覽會將使用深圳會展中心全部1-9號館,展覽展示面積達到102500平米,吸引了超過1700家參展商,人工智能、智能製造、機械人和VR將成為展示的重點,展會現場將發佈超過5000件新產品新技術,預計將有超過10萬名專業觀眾到場參觀。

此次展會包括智能製造展區、智慧家庭展區、智能終端展區、高端芯片與物聯網展區、雲計算與大數據展區;新型顯示與應用館:LCD展區、OLED展區、LED展區;智能製造與3D打印館。機械人與智能系統館:服務型機械人展區、工業機械人展區、3C產業應用展區。工智能館;互動娛樂體驗館:電子競技展區、創新創業展區、虛擬現實展區、智能硬件展區等,在以上展覽展示專業中,博覽會組委會重點突出了人工智能、高端芯片、智能製造、虛擬現實及增強現實、智能網聯汽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及電子競技裝備等亮點展區。

在此次電子信息博覽會上,人工智能成為展示的重點,在智能語音領域,科大訊飛將和第五屆中國電子信息博覽會聯手打造近5000平米的人工智能展區,將以展示新產品與新技術為主,聚焦核心技術、核心展區、無人機、無人車、機械人、智慧農業、可穿戴設備、智能製造、智慧教育、智慧醫療及智慧家居等十一個板塊內容,打造新模式、新產品、新技術及新業態四個展區,將重點展示人工智能、量子通信、虛擬現實與增強現實等炙手可熱的尖端技術產品。而VR\AR也是社會關注的熱點,此次展會將打造超1000平米的虛擬現實與增強現實展區,不僅還會有近百家VR\AR硬件及軟件產業鏈企業參展,還將有全國多家專註於VR\AR的投資機構來到現場,為願意投身虛擬現實及增強現實行業的朋友提供服務。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