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年南亞東南亞商洽會6月在雲南舉辦

2017-03-2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以「共創新機遇,共謀新發展」為主題的「2017南亞東南亞國家商品展暨投資貿易洽談會」,將於今年6月12日至18日在雲南昆明舉辦。20日,記者從商洽會執委會獲悉,本屆商洽會預計設置18個展館、8000個標準展位,展覽面積約18萬平方米,期間將舉辦中國—南亞商務論壇、中國—東南亞商務論壇、東盟華商會等活動。

雲南省政府黨組成員、商洽會執委會主任高樹勳介紹,2017商洽會由中國國際商會、南盟工商會、中國—東盟中心、南博會暨昆交會秘書處共同主辦,以「共創新機遇,共謀新發展」為主題,以南亞東南亞國家商品展覽展示、推動中國與南亞東南亞國家合作洽談為主,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共商、共建、共享。

隨著「一帶一路」建設、孟中印緬經濟走廊、中國—中南半島國際經濟走廊建設等在雲南疊加交匯,雲南「聯接中外、溝通世界」的地理位置優勢,成為內地面向南亞東南亞地區和面向印度洋周邊經濟圈的關鍵樞紐。

高樹勳表示,近年來,雲南鐵路「八出省五出境」、公路「七出省五出境」、水路「兩出省三出境」和空中「亞洲5小時航空圈中心」全面互聯互通的主幹構架初步形成。雲南逐步形成了以滇中城市群為核心,以昆瑞、昆磨、昆河三條大通道為主線,滇緬、滇老、滇越三個國際經濟合作圈為支撐的「一核三線三圈」沿邊開發開放格局,孟中印緬、大湄公河次區域和中南半島3條經濟走廊初具雛形。

商洽平台獲駐華大使點贊

馬爾代夫駐華大使穆罕默德·費薩爾20日對記者表示,南亞東南亞商洽會活動的舉辦,將促進中國全面深化與南亞、東南亞乃至世界各國多邊外交經濟合作和人文交流,借助商洽會平台,南亞和東南亞國家和地區將更好地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孟加拉駐華大使館商務參贊馬福祖爾·阿拉姆·可汗在致辭中稱:「中國是孟加拉國最大的貿易夥伴國之一,對我們來說重要性不言而喻,不管是高層交往還是民間文化來往都是如此。我希望通過這次商貿會我們可以繼續以往的傳統,把我們的經貿合作、人文往來推高一個更高水平。」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