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貴南高鐵引入南寧樞紐今年全面開工

2017-03-2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曾萍 廣西報道)據南寧鐵路局消息,今年貴南高鐵引入南寧樞紐將全面開工,這也是該鐵路建設的重要工程之一。此外,南昆鐵路南寧至百色段增建二線工程實現逐段開通、南寧沙井物流園全面開工、南寧站客運樓全面開工等一批項目也將開工建設,據瞭解,今年廣西鐵路建設將以「四線、三園、二站、一樞紐」為重點,統籌推進鐵路建設項目,確保完成基本建設投資100億元以上。

記者瞭解到,去年12月29日,連接貴州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之間的第二條高鐵——貴陽至南寧高速鐵路已經開工建設,而作為該段鐵路的重要工程之一,今年貴南高鐵引入南寧樞紐工程將全面開工。貴南高鐵全線設15個車站,速度目標值350公里/小時,規劃輸送能力為每年4000萬人。項目預計2022年建成通車,屆時貴陽至南寧的旅行時間約2小時,比經黔桂、湘桂線運行的普速旅客列車壓縮11小時,比經貴廣客專、衡柳鐵路、柳南客專運行的動車旅行時間壓縮3個多小時。

桂鐵路預計今年發送1億人次旅客

近年來,隨著南寧火車站擴能改造完成、南寧火車東站投入使用等,南寧乃至廣西鐵路的發展可謂日新月異。據瞭解,自2013年年底首條高鐵開通以來,廣西已建成柳南、貴廣客專和雲桂、南廣、衡柳、邕北、欽防鐵路等7條高鐵,與既有焦柳、黔桂、湘桂、南昆、益湛、黎湛、河茂等7條普鐵形成互補聯動,基本形成北通、南達、東進、西聯的現代化路網格局。

數據顯示,2013年至2016年4年間,南寧鐵路局年旅客發送量分別為3693萬人次、5101萬人次、7450萬人次和8816萬人次,實現一年一個新台階。2017年春運,南寧鐵路局累計安全運送旅客1228萬人次,同比增幅位居全路第三位,預計全年旅客發送量將突破1億人次。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