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連頒首張網約車牌照 將規管網約車市場投放

2017-03-21
首汽約車獲頒大連首張網約車牌照(宋偉 攝)。

首汽約車獲頒大連首張網約車牌照(宋偉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宋偉)21日,大連市出租汽車管理處為首汽約車頒發該市首張《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這也是繼遼寧瀋陽後東北地區頒發的第二張網約車牌照。

據瞭解,大連市政府制定了分批有序投放的網約車政策。目前,該市共有九家網約車平台,900餘人獲得網約車從業資格證。獲得線上資質認定的有首汽、神州和滴滴三家,首汽約車是第一家獲得線下經營許可認定的平台,未來大連車管處將按流程,陸續對線上認定的平台頒發線下牌照。

大連市出租汽車管理處處長秦海群表示,大連市網約車登記已於本月10日截止,預計本月底審核完畢。之後,車管處將制定《大連市網約車運力投放計劃》上報市政府,待通過後向社會公示。

秦海群表示,由於網約車是先有市場,後倒逼政府制定相關法律法規。因此,大連市目前採取的是彈性執法,對取得網約車從業資格證的車主即視為合法。對於網約車市場未來規範運作,秦海群指出,將採取將雙「管」齊下原則,首先是行業管理部門對平台、從業者、車輛的監管,其次是平台對內部員工及車輛的管理。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