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羅興強:檳城積極參與旅遊節點城市建設

2017-03-27
檳城旅遊發展委員會主席、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組委會主席羅興強

檳城旅遊發展委員會主席、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組委會主席羅興強

【文匯網訊】(記者 秦占國 馬來西亞檳城報道)3月26日,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亞太旅遊論壇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行。本次論壇主題為「一帶一路」促進亞太旅遊城市發展,旨在抓住「一帶一路」戰略深入推進的歷史機遇,謀劃「一帶一路」旅遊走廊建設,打造一批旅遊節點城市,為世界旅遊發展注入新的動力。聯合會亞太區域城市和機構會員、世界旅遊組織代表、旅遊企業代表等出席此次論壇。

檳城旅遊發展委員會主席、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組委會主席羅興強在致辭中表示,非常榮幸受到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的委託,在檳城舉辦這次亞太旅遊論壇。這次的旅遊論壇主題為「一帶一路:旅遊走廊與城市節點開發」,旨在深入交換意見,已達到讓旅遊業者可以得到持續性的良好發展。

羅興強指出,檳城是屬於一個非常獨特的旅遊景點,並在200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列為世界古跡遺產城市。這主要是印文200多年前華人下南洋來到檳城後,對於社會及文化遺產的付出與貢獻。

羅興強表示,在馬來西亞13個州和3個聯邦直轄區中,檳城州是擁有華裔人口最多的州屬。華裔社會這些年來都為檳州的發展和改善作出了很大的貢獻,從這次的論壇也可以看得出。檳城有許多超過百年的華人社團,也保留著許多歷史、宗教和文化傳統。為此,我們也印製了一本「檳城百年華團與廟宇」特刊,裡面記錄了是各個華人社團在檳城及馬來西亞的豐富的歷史遺跡和歷史,特別贈送給所有嘉賓。

羅興強說,檳城雖然融合不同種族如華人、馬來人、印度人的文化,然而大家卻能夠和睦相處。論壇之後的考察,大家也將回到被譽為「和諧之街」的椰腳街,在一個街道上可以同時看到馬來人的清真寺,華人的廟宇、印度人的興都廟和基督教堂。這種和諧的文化也讓檳城的街頭美食更多樣化,而聞名天下。

最後,羅興強指出,除了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亞太旅遊論壇外,檳城還有其他的旅遊相關活動,例如將於今年4月15日至30日舉辦的「檳城國際美食節」,以及9月30日至10月1日舉辦的「國際旅遊景點嘉年華。」他相信在這次「一帶一路」旅遊發展論壇上,將使所有亞太區旅遊領域代表們獲益良多。他也期待著將來能與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有持續性及更加緊密的合作。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