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民族黨」再煽動市民 政界吁港青勿上當

2017-03-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鄭治祖)播「獨」的「香港民族黨」29日為「創黨」一周年,並在facebook上發表「聚眾為號,獨立為綱─香港民族黨17/18年度方針」的帖文,稱未來半年會透過公眾集會方式繼續推動「港獨」工作。多名政界人士強調,「港獨」只是「死路一條」,為免年輕人受到這些歪理的荼毒,成為煽動者的棋子,希望年輕人認清真相,不要被利用而前程盡毀,特區政府更應適時為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

「民族黨」在帖文中聲稱,未來半年,他們會繼續協助大專院校學生及中學生在校內宣揚「港獨」,及在台灣、日本播導「港獨」理念,及與亞洲追求「獨立建國」的地區,包括台灣、西藏、「東突厥」和南蒙古的代表交流,並分享推動「香港獨立運動」的經驗。

他們續稱,該黨未來一年「致力令集會成為常規」,令「獨派」支持者以至香港人視參與政治活動為「成日常生活一部分」。為此,該黨將於各區演講及集會聚集支持者,「成為『獨派』支持者聚集的場合」,更稱「隨集會人數及規模有所長足,民族黨逐步成為有能力號召大量群眾、對政權有實質威脅的政黨」云云。

李慧琼籲港青認清形勢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批評,「民族黨」試圖破壞「一國兩制」,年輕一代應認清形勢,不要被誤導而斷送前途。

葛珮帆促速立法廿條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直言,「民族黨」的言論完全是一個「夢中場景」:一班人在編製一個「夢境」,稱大家正面對「暴政」、「受到打壓」等,最後煽動年輕人犯罪。實際情況是:香港擁有健全法治,也是全球最自由、最具競爭力的地方,完全與他們所指的不同。這反映更香港必須為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防止一些人濫用言論自由,煽動年輕人犯法,自己就逍遙法外。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指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港獨』無出路」,他個人則認為「港獨」是死路一條,既然鼓吹「港獨」者想撼頭埋牆,外人要阻止也阻止不到,可以相信當他們鼓吹的「港獨」成為「氣候」時,亦是他們的「滅亡之日」。

陸頌雄:掃入垃圾堆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批評,這些人的言行是笑話,試圖破壞民族感情,須掃入歷史垃圾堆內。

他認為,為杜絕這種歪論繼續荼毒市民,應該適時就基本法二十三條進行立法,及盡力解決社會分化情況,以防年輕人被不法之徒利用。

李世榮批與民意逆行

民建聯中委、沙田區議員李世榮表示,隨著新一任特首人選誕生,社會對香港的未來充滿期望,期望各界團結,積極推進民生、經濟,這是絕大部分香港市民想要的生活。鼓吹「港獨」者的言論明顯「離地」,目的是試圖破壞香港發展,與民意逆行。其他非建制派中人應該能看透「獨派」的真面目,並順應民意,一起向「港獨」分子「Say NO」,而為杜絕歪風蔓延,當局應該積極研究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工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