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省990個實習崗位靜待港青

2017-02-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寶儀)按照今天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二次工作會議上敲定的重點工作,青年合作依然備受關注,今年廣東省政府將在「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下,為香港青年在廣東省內的企業、機關、事業單位等提供約990個實習崗位。

與過往相比,今年的粵港青年交流項目主題特色項目,包括在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框架下,今年夏季推出「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和「北京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讓粵港兩地青年一同前往四川臥龍熊貓保育基地和北京故宮博物院共同實習,提升粵港青年對文物保護和自然保育的認識。

此外,特區政府於去年七月推出的「青年發展基金」,將於本月內公佈獲基金撥款支持機構的名單,撥款額達2400萬元。基金特色是不限參加者的創業地點,青年人若打算在內地創業也可獲得基金支持。特區政府會與廣東省配合,加強青年事務交流和合作,鼓勵兩地青年人合作開展創業項目。

粵港還將加強兩地職業及培訓機構之間的交流合作,鼓勵互訪考察;繼續推行已發展的「一試多證」項目,鼓勵香港職業專才教育學生參與國家職業技能鑒定考核;舉辦職業技能競賽,加強兩地職業教育學生及老師的知識技能和相關資訊交流。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