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超焦點戰 上港挑戰恆大霸主地位

2017-03-3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4月1日,在國家隊國際比賽日後,中超聯賽重燃戰火,其中,廣州恆大坐鎮主場迎戰上海上港,無疑是本輪焦點戰,也可能是本賽季最受關注的一場比賽之一。目前,上海上港在國內外賽賽場五連勝,風頭正勁,而恆大作為中超六連霸,近期戰績雖遜色很多,但也急需這場含金量極高的比賽來提振士氣。一場雙方球員價值高達1.75億的巔峰對決,必將引爆本輪中超聯賽。

狀態迥異恆大有輸球壓力

加上超級盃決賽,恆大在新賽季共打了6場比賽,取得3勝2平一負的戰績。聯賽次輪被魯能擊敗,亞冠賽場兩連平,恆大一個月以來高開低走,狀態似乎有下滑之勢。反觀上海上港,中超和亞冠5場比賽,全部取勝,且攻擊火力猛烈。對於志在四冠王的恆大來說,上海上港無疑是其最大的障礙。而上港本賽季目標也直指亞冠和中超聯賽冠軍,因此,本場比賽,無疑是火星碰地球的焦點大戰。如果上港能在恆大主場帶走3分,在爭奪聯賽冠軍的征程上,雙方信心和士氣必定是此消彼長的變化。

從歷史對陣來說,上海上港也急需這場勝利。此前4個賽季的中超交鋒中,恆大對上港4勝4平保持不敗,主場對上港是2勝2平。不過,近兩年兩次主場對陣上港,恆大都只收穫平局。因此,成績持續上升的上港,很有可能在本場比賽中有所突破。

對於恆大來說,本場比賽包括主教練斯科拉里和隊長鄭智都因被罰而無法上場,這無疑是重大不利因素。同時,在國家隊比賽日,恆大多達7名球員被徵調,主力球員體力也受到一定影響。

8億元土豪之戰上港欲取天體首勝

在賽前新聞發佈會上,恆大助教保羅圖拉對此回應,並不能球隊缺兵少將。「上港有他們的戰術,我們也有我們的風格。國家隊的消耗雖然很大,尤其是中國與伊朗的比賽,恆大隊員基本踢了全場。雖然輸掉了比賽,但恆大的幾名隊員狀態都很不錯,這對於他們也是一種動力。」

他還強調,保利尼奧在國家隊的狀態不錯,有進球有助攻,這對恆大來說是好消息。

對於本場比賽,他表示,斯科拉里雖然不能親自指揮,但球隊仍然是按照他的部署去比賽。目前,已對上港進行了充分的研究,做好了準備,相信球隊有好的表現。

值得關注的是,本場比賽,將是中超最貴兩隻球隊的對決。根據德國《轉會市場》的數據,恆大全隊身價達到4600多萬歐元,上海上港更高達6400萬歐元。兩支球隊總身價達到1.1億歐元,相當於約8億元人民幣,無疑,這是一場中超真正的土豪之戰。比賽結果,或直接影響本賽季中超聯賽爭冠格局。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