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體育公益歌曲《不滅的夢想》在京發佈

2017-03-30
 公益歌曲《不滅的夢想》新聞發佈會現場(張聰 攝)。

公益歌曲《不滅的夢想》新聞發佈會現場(張聰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30日下午,體育公益歌曲《不滅的夢想》首發儀式在京舉行。據瞭解,該歌曲由著名音樂人邊疆創作,邀請了包括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子射擊冠軍陳穎、《星光大道》2007年度總冠軍楊光在內的數十名體育界、演藝界名人明星參與演唱和MV拍攝,並將在中央、地方主要媒體以及高鐵電視媒體播出,意在向社會傳遞「不肯認輸,不甘平凡,永不放棄」的體育精神。

央視資深體育主持人韓喬生表示,無論是文藝界還是體育界,冠軍之所以是冠軍,正如歌曲提到的「不肯認輸,不甘平凡,因信念不曾停歇,嚮往著明天」。他希望,借由這首歌曲,能夠讓更多的人愛上體育,對熱愛的事業永不放棄,一起奔向健康之路。

談及歌曲的創作,歌曲創作者、著名音樂人邊疆表示,之所以起名「不滅的夢想」,是因為這幾個字正是他對體育的理解,必須把不滅的夢想的感覺強調出來,讓聽過這首歌曲的人,去追求不滅的夢想,永不放棄。」

發佈會現場,奧運冠軍陳穎還發佈了由其親自創作並演唱的歌曲《致射擊》。陳穎表示,音樂是最好的情感的表達方式,該首歌曲創作於2016年8月15日,也就是從裡約奧運會歸國的第3天深夜。回顧自己參加四屆奧運會的經歷,她表示,曾幾何時,在攀登體育競技高峰,繁重的壓力一度成為其生活方式,但射擊運動教會其不懈地追逐生命本質的提升,讓她有了更加冷靜的思考、更加淡然的心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