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增非京籍無房戶保障房供應

2017-04-0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帥)北京市住建委發佈消息稱,為進一步加強房地產調控平抑房價,解決新北京人的住房困難從而滿足剛需,7日起將在北京公租房、自住房中為新北京人開展專項分配試點。其中所提「新北京人」,界定為擁有穩定就業的非京籍無房戶。

對於此次「專配」措施,北京將專門拿出30%的房源面向擁有穩定就業的非京籍無房戶群體。公開統計顯示,在現有已入住公租房中,新北京人達1.03萬戶,占已入住戶數的13%;自住房中,新北京人已簽約3000餘戶,約占5%。此次試點後,上述兩項分配比例都將有所提高。

據瞭解,這是北京首次明確針對新北京人加大保障房供應比例,而且自住房也安排有專配房源。北京市住建委負責人稱,此次試點後,將形成面向新北京人專項分配公租房和自住房的長效制度。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透露,由於政策限制,過去在京購買自住房的外地戶籍家庭中,所購得的多是北京戶籍人口不要的房源,本次政策放寬到部分定向房源,有助於新北京戶籍家庭在京安居,可以看成是戶籍改革探索邁出的一小步。

責任編輯:喬一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