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首個地面供電有軌電車將運營

2017-04-07
首列地面供電100%低地板現代有軌電車試運行。本報遼寧傳真

首列地面供電100%低地板現代有軌電車試運行。本報遼寧傳真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中車大連機車公司7日披露,由該公司設計生產的全球首個地面供電100%低地板現代有軌電車項目,當日通過評審,即將在珠海現代有軌電車1號線載客試運營。

該項目主要由地面供電系統和100%低地板有軌電車組成,是一種依靠地面供電、空中無吊掛電力網的綠色節能現代有軌電車。其中,「100%低地板」是指車輛底盤距地面低於35厘米,軌道可直接在現有馬路上嵌入式鋪設,無需專用道。現代有軌電車運行系統建造成本僅為地鐵的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投資少、工期短,對環境無污染,完全實現尾氣零排放。

據介紹,由該種車輛構建的城市有軌電車運載系統,若採用5節車廂編組,每列可乘坐248名乘客。車內與地鐵相似,票價則低於地鐵,舒適感高於公交車,運量是快速公交系統(BRT)的三倍,且兼備城市觀光功能。

中車方面表示,該項目啟動聯調聯試、試運行以來,重點針對有軌電車地面供電系統進行技術改造,包括改良生產工藝、調整供電原理以及改造設備設施等系列工作,提高了系統的整體穩定性。

責任編輯:喬一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