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龔正任山東省代省長 李群任副省長

2017-04-1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奕霞 山東報道)空缺了近兩個月的山東省長一職今日傳來最新消息。綜合當地媒體報道,經歷五個副省部級職位歷練、擔任山東省委副書記一年半的龔正,今天(4月11日)出任山東省副省長、代省長,有望接班已赴京履新銀監會主席的郭樹清,出任新一任山東省長。

今天上午,山東省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在濟南閉會。會議決定任命龔正為山東省副省長,決定龔正為山東省代理省長。

據報道,即將57歲的龔正是江蘇蘇州人,恢復高考後進入北京對外貿易學院(現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海關管理專業學習,畢業後被分配至海關總署,由此在海關係統深耕26年,並創下兩項「最年輕」紀錄。2008年,龔正離開海關係統,「空降」出任浙江省副省長,從此仕途更為廣闊;2012年再進一步,出任浙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2013年轉任杭州市委書記。2015年8月,龔正跨省履新,接班年滿60歲的王軍民出任山東省委副書記。至今龔正已有14年共五個副省級職務的歷練。

龔正簡歷

龔正

龔正


龔正,男,漢族,1960年3月生,江蘇蘇州人。1982年8月參加工作,1985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博士。

曾任海關總署貨運監管司貨運監管處副處長,海關總署辦公室秘書處副處級秘書,海關總署署長辦公室正處級秘書,天津海關副關長、黨組成員,全國海關信息管理中心籌備辦公室副主任,海關總署業務規範司副司長兼信息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海關總署政策法規司司長,深圳海關關長、黨組書記,海關總署副署長、黨組成員、海關副總監,浙江省副省長、黨組成員,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政府黨組副書記等職。

2013.10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

2015.08山東省委副書記

2015.09山東省委副書記、省委黨校校長

李群簡歷

李群

李群


李群,男,漢族,1962年2月生,山東文登人,西北工業大學管理學院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文化,管理學博士,1984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3年7月參加工作,先後在山東大學物理系、管理科學系工作。

1991.01歷任山東大學團委副書記,濰坊團市委副書記,濰坊團市委書記,壽光市委副書記、市長

1996.09團山東省委副書記(主持工作)

1997.12團山東省委書記(1998.06團中央常委)

2001.01臨沂市委副書記,市政府代市長、市長

2002.12臨沂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07.03山東省委宣傳部部長

2007.06山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2010.11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省社科聯主席

2011.03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

2017.03山東省委常委

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中共十八大代表,七、九屆省委委員,省九屆人大常委。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