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陝西白河縣山體滑塌 1人救出 7人被困

2017-04-1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記者從陝西省白河縣委宣傳部獲悉,4月17日11時58分,安康市白河縣茅坪鎮茅坪社區三組突發一起山體滑塌,導致一棟居民樓垮塌。據瞭解,垮塌的居民樓共居住11戶39人,事故導致8人被困。截至記者發稿時,已有1名60歲老太被救出,經現場排查核實,仍有7人被困(現場已發現2人有生命體征),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

災情發生後,陝西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胡和平、安康市委書記郭青等主要領導立即作出指示,要求迅速組織力量,全力組織搜救。當地公安、消防、武警、醫療等部門也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全力開展救援。安康市長徐啟方、副市長何邦軍等趕赴事發地開展救援工作,並成立了4.17茅坪鎮山體滑塌處置工作現場指揮部,下設現場搜救組、醫療救助組、災害調查組和信息處置組,負責做好現場處置工作。

據瞭解,4月15日至16日,白河縣境內出現暴雨天氣,導致該縣部分鎮電力、通訊中斷,房屋倒塌、致危,農作物及基礎設施受損嚴重。此次暴雨天氣造成全縣21588人受災,197間房屋嚴重受損倒塌,2506人緊急轉移安置。

對於17日午間發生的山體滑塌事件,安康市已組織多名地質專家趕赴現場,就山體滑塌成因等做進一步核查。

據悉,為防止次生災害發生,白河縣已組織當地群眾疏散。截至記者發稿,救援仍在加緊進行。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