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浙江女嬰燙傷換紗布 竟遭醫生剪斷尾指

2017-04-18

【文匯網訊】 「嬰兒不小心被熱水燙傷,到寧波婦女兒童醫院住院,醫生換紗布時竟然剪下嬰兒小拇指!」近日,網友「menglei1988」以當事嬰兒家長口吻在寧波當地論壇發帖。

4月17日,據澎湃新聞報道,記者從寧波婦女兒童醫院獲悉,這起因當事醫生嚴重違反燒傷科換藥技術操作規範造成患兒小指意外傷害的事故發生於2016年9月,院方已對醫生作出停止執業活動3個月等處罰,並正與患兒家屬協商理賠。

據網友「menglei1988」4月14日發帖稱,不足1歲的女嬰因燙傷住院,一名醫生在給她手部換紗布時剪到小拇指,也沒有及時處理,直到家屬看到大量出血才發現患兒小拇指被剪斷。「之後嬰兒被送寧波第六醫院全麻接指手術,致連續高燒十幾天,現在還驚悸不安,晚上經常啼哭。醫生不僅沒有給病人帶來康復,反而造成身體殘疾的痛苦。」該網友表示。

網帖發佈次日,寧波婦女兒童醫院跟帖對事件情況作出回應:2016年8月26日,患兒因「全身多處開水燙傷3小時余」入住該院燒傷科,入院第七天上午,當事醫生在給患兒手部創面常規換藥使用醫用剪刀時,誤把患兒小指遠節指骨離斷,經醫療損害鑒定,患兒人身醫療損害後果等級為四級,醫療過錯對患兒小指遠端離斷的人身醫療損害結果的責任程度為完全責任。

「事件發生後,當事科室醫生緊急予止血包紮,並在第一時間由燒傷科主任陪同到市第六醫院立即進行斷指再植手術,手術成功。之後,院方領導多次探望慰問,並當面道歉;燒傷科主任定時燙傷創面換藥;兒內、兒外醫護團隊給予周密細緻的治療和護理。2016年10月6日,經市第六醫院專家複診認為,患兒小指末節斷指再植術後恢復良好。」院方在回應中稱。

澎湃新聞從寧波市婦女兒童醫院瞭解到,院方對當事醫生已作出「認定醫師定期考核不合格、停止執業活動3個月並接受專業技術培訓、全院通報批評」等處罰措施。

「醫患雙方已共同向寧波市醫療糾紛理賠處理中心申請理賠處理,但因患方索賠要求遠遠高於第三方評估金額,理賠目前處理陷於僵局。」院方表示。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