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勞動競賽提速中老泰國際鐵路建設

2017-04-1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丁樹勇 昆明報道)「中國中鐵玉磨杯」勞動競賽活動日前在玉磨鐵路玉溪段立新隧道出口施工現場啟動。

競賽活動由雲南省總工會、中國中鐵聯合舉辦,貫穿全年,中國中鐵參與玉磨鐵路建設的9家單位、上萬名建設者將以爭當「五一勞動獎章」、爭創「工人先鋒號」為目標,從安全管理、工程質量、施工進度、品牌信譽、隊伍形象等五個方面進行競賽。通過競賽激發玉磨鐵路建設者的創造活力、聰明才智和勞動熱情,按照「強基達標、提質增效」要求,以一流的隊伍,一流的速度,一流的質量全力推進玉磨鐵路建設安全、高效、順利實施。

玉(溪)磨(憨)鐵路為泛亞鐵路中線—中老泰國際大通道的重要國際鐵路通道,是服務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推進與周邊國家互聯互通的重要基礎設施。線路起自雲南玉溪,經普洱、西雙版納,終至中國老撾邊境磨憨;向南通過擬建的中老鐵路,經琅勃拉邦至萬象,南下經泰國曼谷至新加坡。北端與昆(明)玉(溪)、玉(溪)蒙(自)鐵路相接,通過昆玉鐵路進入昆明樞紐,與滬昆客專、雲桂、成昆鐵路及規劃新建的渝昆鐵路相連。

玉磨鐵路正線全長508.5公里,為國鐵Ⅰ級電氣化鐵路。目前完成投資22%計111.7億元,全線開工的24個重點工程,每天有2萬餘名建設者晝夜奮戰,加快推進各項建設。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