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0歲男童失蹤4日尋回

2017-04-20

【文匯網訊】 (記者 杜法祖) 患有讀寫障礙,年僅10歲男童何有業,周日(16日)擅離香港學生輔助會屬下大嶼山石壁宿舍,失蹤之後一連4日音訊全無,昨凌晨終被熱心市民在天水圍俊宏軒一間24小時營業的快餐店內發現報警。他當時正在睡覺,身體無大恙,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

男童母親稱,兒子有業透露在宿舍「畀人恰」不開心才偷走。石壁宿舍院長陳耀麟事後回應,正與家長及男童了解情況,相信宿舍可提供適當的服務協助男童。有業目前已被安排入住屯門男童院。

據悉,有業本與何姓母親同住天水圍天恆邨一單位,8個月前才入住石壁宿舍,上周五及周六放復活節假回家,周日返回宿舍後便偷走失蹤。當時,他在石壁警崗乘巴士往東涌,再轉乘路線E34A巴士到天水圍,最後來到俊宏軒該快餐店睡覺,被熱心市民發現。

香港學生輔助會發言人指,有業離開宿舍後,院方非法擔心他的安全,回顧有業入住石壁宿舍8個月以來,經安排參加不同活動,及在教導和奬勵計劃下,已由最初有明顯反叛行為問題,到現在表現開始有進步,且漸漸適應及投入學習生活。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指,社工及院舍將聯絡男童及其家人,了解是否需要提供協助。他否認宿舍有人手不足及保安漏洞,但社署仍會就事件聯絡院舍檢視各方情況,如有需會增加資源。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