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有線削成本2億 料裁員一成

2017-04-21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免費電視牌照續約限期前6日,永升(亞洲)充當 「白武士」,計劃向有線寬頻(01097)注資約10億港元。永升(亞洲)董事會主席邱達昌2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將一次性削減有線營運成本2億港元(下同),不排除裁員,預料將裁減一成左右人手。

永升(亞洲)董事會主席邱達昌召開記者會交代注資有線寬頻的情況(電視截圖)

永升(亞洲)董事會主席邱達昌召開記者會交代注資有線寬頻的情況(電視截圖)

永升(亞洲)向有線寬頻(01097)注資10億,包括7億元的供股集資額,以及九倉把持有的3億元有線債務轉為股份。交易完成後,鄭家純家族將成為有線寬頻大股東,九倉持股比例將降至6.76%。

邱達昌:注資料9月完成

有線寬頻20日晚宣布,建議每3股供5股,集資約7億元,每股供股價0.21元,較停牌前報價0.61元,折讓66%。新世界發展(00017)主席鄭家純及遠東發展(00035)主席邱達昌持有部分股權的永升(亞洲)作為供股包銷商。

邱達昌指,今次注資計劃為有線寬頻增加股本、減少債務並有機會拓展業務,有線的資本結構及營業前景將會改善。邱達昌表示,注資計劃預計會在今年9月完成。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