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順利完成自動交會對接

2017-04-22

【文匯網訊】 央視新聞報道,中國天舟一號飛船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順利完成自動交會對接。

4月22日12時23分,天舟一號貨運飛船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順利完成自動交會對接。這是天宮二號自2016年9月15日發射入軌以來,首次與貨運飛船進行的交會對接。

在科技人員精確控制下,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經多次變軌,於22日10時02分轉入自主控制狀態,以自主導引控制方式向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逐步靠近。

經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就對接準備狀態進行最終確認,天舟一號開始向天宮二號緩緩靠攏。12時16分,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對接環接觸,在按程序順利完成一系列技術動作後,對接機構鎖緊,兩個飛行器建立剛性連接,形成組合體。

隨後,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進入組合體飛行階段,將按計劃開展推進劑在軌補加,以及空間應用和航天技術等領域的多項實(試)驗。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