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介勾結法院作假 逾400套房產過戶逃避限購

2017-04-2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為了規避深圳限購政策,便有地產中介暗中勾結法院領導,他們鑽法律空子規避限購政策幫助客戶實現過戶。日前,深圳市匯豐房地產交易有限公司總經理的張某便通過法院副院長、庭長,通過製造虛假民事訴訟,兩年間逃避限購非法過戶房產逾400套。

記者獲悉,該家房產中介和法院領導勾結,流水線作業,後期甚至發展到人不去法院,不提交書面材料,每次直接將幾十個「業務」的材料的電子版,集中在一起發電子郵件,之後由法官套用「模板」批量製作裁判文書。

匯豐房產公司於成立2004年,公司主要經營房地產經紀、交易等方面的業務,張某是法定代表人兼總經理。2011年初,張某在深圳的房產需要出售給范某,但因為限購政策無法過戶。張某聽說可以利用法院裁判文書將限購的房產過戶,於是和公司法律顧問于某商量。于某說,可以提起訴訟,利用法院文書,將買賣關係轉為借貸關係,之後「以房抵債」,實現房產過戶。張某由此發現了可以規避限購的「門路」,她老家在廣東省平遠縣,於是他將「案件」送到平遠縣法院來。

據張某供述,一次探親回家期間,她通過時任廣東省平遠縣公安局副局長謝某認、識了平遠縣人民法院副院長凌某(已判刑),並通過凌某將案子轉給平遠縣法院仁居法庭庭長林某辦理。在辦理完此案件後,法律顧問于某跟他說,如果還有案件還可以繼續這樣操作。於是,張某便將公司陸續接到當事人需要房產過戶的單子介紹給了法律顧問于某,再將案件轉到平遠縣法院,由平遠縣法院通過司法裁定的方式將雙方當事人房產過戶。

據張某供述,剛開始的時候,有近十宗案件是匯豐房產公司的業務員將雙方當事人介紹給于某當面進行委託,再由于某將案件轉到平遠縣法院進行調解,最終「以房抵債」將房產完成過戶,共計違規過戶了409套。記者獲悉,房產中介老闆張某因幫助偽造證據罪獲刑3年,法院多名領導此前也已獲刑。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