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出讓6地進賬56億元 白雲地塊樓面價近3萬每平米

2017-04-2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廣州28日迎來第二季度土地拍賣,共出讓6塊地,單日進賬56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6塊宗地中,白雲區魚苗場地塊及長嶺居地塊兩宗宅地有限制最高地價外,還將確定競得人的方式改為「競地價、競配建、競自持+搖號」,最終被萬科分別以23.88億元和12.22億元拿下,折合樓面地價分別為2.938萬元和1.9862萬元每平米。其餘四宗商地則以底價成交。

記者瞭解,本日出讓的長嶺居地塊和白雲區的魚苗場地塊,吸引了保利、萬科、招商等超20家房企參與報價,未正式開拍報價已經封頂,直接進入競配建環節。很快,兩宗地又進入競自持環節。經過近40分鐘的激烈競爭,最終由萬科奪得兩宗地塊。其中,白雲魚苗場宅地,以238765萬元和1350平方米配建賣給了萬科,扣除安置房面積後,需自持50%的建築面積,即4萬平方米,樓面價29382元每平方米(不含自持面積)。

廣州市國土規劃委在拍地後表示,4月28日,廣州市出讓成交6宗經營性用地,總用地面積17.4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47.6萬平方米,成交合同總價款56億元。廣州市國規委稱,此次出讓成交的地塊中,白雲區黃石西路魚苗場地塊和廣州開發區長嶺居YH-A4-3地塊採取競自持方式確定競得人,是廣州市對居住用地公開出讓方式的一次有效調整。

克爾瑞分析師肖文曉認為,今日拍地的結果合情合理。「合情是因為這兩塊地都處於廣州供應緊缺的熱門區域,所以每塊地都有十幾家知名開發商在爭,進入競自持環節幾乎是板上釘釘的,拍地結果也再次證明了廣州的土地還是那麼值錢,調控沒有改變市場的供求鐵律。」他又指,之所以合理,是因為萬科競自持在北京已有100%自持的先例,本身在長租市場這塊也有嘗試和經驗,所以它力戰群雄拿下地塊也不意外。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