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產大飛機C919今首飛成功

2017-05-0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5月5日下午2時許,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研製、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幹線客機C919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第四跑道騰空而起,成功首飛。飛行持續時間預計為1.5至2個小時。

國產大飛機C919俯視圖

作為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噴氣式幹線客機,C919從外形到內部布局都是中國自己設計完成的,其中綜合航電、氣動設計等六大技術都居世界前列。

8500英尺高空模擬著陸

首飛任務總共分5個階段15個試驗點。5個階段分別是地面檢查、爬升、平飛、模擬進行著陸和復飛、著陸。其中第四個階段是指飛機模擬以8500英尺(約2590米)高度為跑道進行著陸並復飛。具體試飛科目包括平飛巡航、小範圍滾轉、小範圍協調側滑等。據介紹,本次試飛全程最大飛行高度約1萬英尺(約3048米),飛機不收起落架,保持襟翼放下。

2017年4月16日,國產大飛機C919在上海成功進行高速滑行測試

據中國商飛試飛中心透露,首飛機組包括五名試飛員。機長蔡俊、副駕駛吳鑫、觀察員錢進、試飛工程師馬菲和張大偉,他們經驗豐富,技術過硬,將密切配合完成試飛任務。

首飛機組五名試飛員在C919前合影

C919技術先進 已獲海內外近600訂單

國產大飛機C919客艙實景

C919是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研製、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中短程幹線民用飛機,其綜合航電、氣動設計等六大技術居世界前列,新材料、機載系統方面也接近或達到世界先進水準。C919大量採用了第三代鋁鋰合金、複合材料等先進材料,這些材料是首次在國產民航飛機上應用。

國產大飛機C919駕駛艙實景

目前,C919擁有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等23家國內外客戶,訂單總數570架,其中包括美國通用電氣租賃(GECAS)等國際客戶。未來,民眾乘坐民航飛機之時,除了 「A」(空客)、「B」(波音)選項,還可以選擇中國「智造」的「C」了。

C919基本數據

機長:38.9m

機高:11.9m

翼展:35. 8m

基本客座:168座

最大航程:5555 km

最高時速:0.82-0.84M(馬赫)

製造單位: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

話你知:為何國產大飛機叫C919

「C」是中國的英文名稱「CHINA」的第一個字母

9寓意「天長地久」

19則寓意C919大型客機最大載客量190人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