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國產大飛機C919首飛成功

2017-05-05

【文匯網訊】 文匯網綜合報道,中國首款國際主流水準的國產大型客機C919,5月5日14時許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首飛成功。

C919的全稱是「COMAC919」,COMAC是C919的主製造商中國商飛公司的英文名稱簡寫,「C」既是「COMAC」的第一個字母,也是中國的英文名稱「CHINA」的第一個字母,體現了大型客機是國家的意志、人民的期望。第一個9寓意「天長地久」,19寓意C919大型客機最大載客量190人。

C919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是建設創新型國家的標誌性工程,凝聚了國內最優秀的設計人才和工程人才,針對先進的氣動布局、結構材料和機載系統,研製人員共規劃了102項關鍵技術攻關,包括飛機發動機一體化設計、電傳飛控系統控制律設計、主動控制技術等。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